长时间不洗澡身体都会有什么变化?为什么说情侣不该一块洗澡?

时间:2022-10-31 11:23:23       来源:过客TALK
你能坚持多长时间不洗澡?一天、两天、一周,还是一个月?你应该不会想到有人能长达60多年不洗澡吧?长时间不洗澡身体都会有什么变化?为什么说情侣不该一块洗澡?

注意看,这是阿穆哈吉(Amou Haji),一个68年不洗澡的男人

阿穆哈吉独自生活伊朗南部法尔斯省的一个村子,他好像一直过着原始的生活,饿了就吃死动物的腐肉,最喜欢的是豪猪肉,渴了就喝生锈油罐里的水,想抽烟了就用生锈的烟斗抽动物粪便,困了就住在像坟墓一样的洞里。

如今的阿穆哈吉已经88岁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洗过澡了,距离上一次洗澡已经超过了68年,原因是他怕水,而且觉得洗澡会使他生病。由于长时间不洗澡他变得浑身污垢、皮肤也变得又厚又硬,如今的他已经脏得和外界环境、土地“融为了一体”,仿佛有了“保护色”,同时他也被人们称为“世界最脏的男人”。

长时间不洗澡身体都会有哪些变化?

人为什么要洗澡?相信有不少人都想过这个问题,尤其是冬天洗澡困难的时候,洗澡是保持个人卫生的最佳方式之一,人的身体每天都在新陈代谢,会不停的分泌皮屑、油脂、汗水等物质,如果不洗澡的话这些东西将不停的堆积,而皮肤也会不停的变化。

不洗澡的前三天,你会感觉很快乐,不用花时间洗澡、洗衣服,身体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你会觉得自己的时间都变得富裕了。

到了第五天,你的身体会慢慢散发出臭味,这些味道主要是来源于身体不断分泌的汗液、皮脂、灰尘等。据数据显示,人体的皮肤每小时至少掉落60万皮肤屑,一天会散发600-700ml的汗液,这些掉落的物质再加上外界的灰尘、细菌等物质,会在皮肤上不断地累计。

7天后,你身体的味道会越来越重,这是由于皮肤上的细菌分解汗液时导致的,细菌分解汗液的过程中,会产生称为硫醇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闻起来像洋葱、肉和硫磺。当细菌分解汗液到足够多的时候,你身体的“酸臭味”会越来越大。

到了第10天,你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粗糙,由于大量的死皮和细菌在皮肤表层累计堵塞毛孔,会导致皮肤干燥并且发痒,尤其是私密部位,还可能会引起发炎。这时候你的皮肤还可以直接搓出“泥”(有的地方也叫“皴”),你的头发已经“油的发亮”了,甚至不用发胶就可以做出发型。

一个月之后,你开始逐渐出现皮肤问题,人的皮肤代谢周期是28天,如果一个月不洗澡的话,皮肤上的死皮、细菌等物质就会形成一个规模,结成黑块附着在皮肤上。这时候皮肤上的毛孔会因为油脂无法排出而形成毛囊炎、油脂性皮炎等皮肤问题。

除此之外,你的头皮也会因为皮脂、真菌过多产生大量的头屑,导致头皮发痒,甚至引发脂溢性皮炎引发脱发等问题。这时候,你身上的味道已经有种垃圾堆的感觉了,就像行走的“生化武器”,吃饭、坐车可能都不会感到拥挤。

一年后,你的身上可能有点惨不忍睹,头发会打结或者因为毛囊炎、真菌等导致的大量脱发,脸上、身上也会因油脂过多导致出现皮疹,各种皮肤病。所以说,洗澡是一个自然而健康的过程,为了身体健康也要经常洗澡。

为什么说情侣不能一块洗澡?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般情侣在同居之后有很多事情都会一起做,比如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一起睡觉,但是很少有情侣会一起洗澡,这是为什么?

其实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身高差距,男生普遍偏高,也就代表离花洒的距离更近,身高的差距会影响水流的散热程度,越高散热就越少。所以在同样的温度下,男生感受的温度会相对更高,如果在同一温度下洗澡,男生感受到的水会更热。

二是体温差距,根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女生平均体表温度比男生低了1.5℃,而核心温度却比男生要高一点。为了维持核心区域的热量,女生体内的热量主要都集中在内部,优先供应给重要的脏器,所以通常手脚会比较怕冷,这也是女生在冬天手脚容易凉的原因。

导致这个“温差”的关键原因是男性体内的雄激素,睾酮能促进肌肉生长,增加基础代谢率,据研究显示,男性的基础代谢率比女性高23%,也就意味着产热更高效。

所以由于体温差距,洗澡时感受到的水的热度自然也就有差距,当女生觉得刚好的时候,男生就会觉得“烫”,另外再加上身高差距带来的热度差异,男生自然不愿意一块洗了。

三是不环保,情侣一块洗澡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时间较长,造成水资源浪费,同时在这种环境下,人体皮肤会处在舒张状态,长时间容易引起头晕、缺氧等情况,所以说情侣不适合在一块洗澡,对此你怎么看?

洗澡不对会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

此前网上流传着不少关于“洗澡不对会致癌”的说法,比如自来水中加的氯会产生氯仿,随着加热后会挥发,通过洗澡的时候被人体吸入,洗的越久,致癌性就越高。或者洗澡时用力的搓皮肤会导致皮肤表皮破损,使细菌、真菌等物质进入身体,长时间积累后会致癌,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自然界的水中天然含有各种细菌,为了消除水中的细菌通常会在水里加氯,形成次氯酸和次氯酸根,能消灭多种细菌。既然能杀菌,自然也就有一定的毒性,不过自来水中的余氯含量比较低,每升在1毫克以下,远远低于世卫组织每升5毫克的标准,所以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危害。

而第二个说法中的皮肤癌,病因主要跟紫外线或放射线的过度照射有关,据专家表示,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较低,未听说搓澡用力过度会导致皮肤癌。

虽然说洗澡和癌症之间没有直接联系,但是洗澡时间确实不宜过长,尤其是中老年人,或者患有“三高”的人,洗澡时一定要注意。

关键词: 68年不洗澡的男人 长时间不洗澡 情侣不能一块洗澡 洗澡不对会致癌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