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十强城市:重庆广州距离缩小

时间:2021-11-01 16:43:08       来源:城市专栏 企鹅号

今年前三季GDP数据已经如期出炉,GDP经济十强城市已经尘埃落定。从排名而言,北京与上海依旧是位居第一与第二,深圳位居第三。这前三名城市基本上是雷打不动的,也是经济大市,不过排在第四的广州与第五的重庆就比较有意思了。

广州与重庆依旧陷入了第四城的争夺战,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广州已经升了1位,暂时处于第四城。从第三季的GDP数据而言,广州以77.23亿元的优势领先重庆,这也代表着重庆与广州距离的缩小许多。不仅如此,我们也可以发现京沪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而且京沪非常有望破4万亿元大关,依旧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此外,第4名-第10名依次为: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这之中,武汉已经实现反超南京。但是南京依然守住了第十位,毕竟从增速而言,前三季南京在10大城市之中比较低,仅8.30%,与全国平均水平还有一点差距。不过,从最新人口数据而言,武汉的城区人口995万人,南京为791万人,虽然都是特大城市,但是人口还是比较重要的。

最后,我们认为整体上还是沿海城市的经济较为强劲,西部城市和东北地区还要努力。

关键词: 广州 距离 GDP 重庆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