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深入审查英伟达对ARM收购交易:担心行业价格上涨

时间:2021-11-01 16:50:48       来源:C114通信网

欧盟委员会(EC)对英伟达(Nvidia)收购芯片设计公司安谋(ARM)的大手笔交易展开了详细调查,担心该交易可能导致半导体行业价格上涨、选择缩小和创新减少。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它担心英伟达最终可能会限制竞争对手使用安谋的技术。

这项价值400亿美元的交易宣布于一年多前,但由于包括谷歌和微软在内的公司敦促当局阻止这一交易,一直面临着许多市场的监管审查。

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已经对这笔交易进行了初步审查,英伟达也在本月早些时候主动提出了让步。

该机构指出,英伟达的承诺“不足以明确消除其对交易影响的严重怀疑”。

欧委会负责竞争事宜的执行副总裁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尽管安谋和英伟达没有直接竞争,但安谋的知识产权对于该芯片制造商在数据中心、汽车行业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竞争对手来说非常重要。

“我们的分析表明,英伟达收购安谋可能会导致对安谋知识产权的获取受限或降级,在许多使用半导体的市场产生中扭曲效应。”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旨在确保活跃在欧洲的公司能够继续有效地获得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生产最先进半导体产品所必需的技术”。

调查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15日。

关键词: 欧盟 英伟达 ARM 收购交易 价格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