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填平印度交流的鸿沟

时间:2019-07-03 15:16:15       来源:

乌梅什·萨赫德夫被《时代》杂志评选入2016年“改变世界的10位千禧一代”的名单,因为他“打造了几乎可以理解任何语言的手机”。乌梅什是印度语音识别公司Uniphore的联合创始人,其旗下产品包括一个能够处理超过25种全球语言和150种方言的虚拟助手。

2008年,乌梅什创立了Uniphore,Uniphore将语音作为人机交互的媒介,方便任何软件应用程序理解和响应自然的人类语音。例如,Uniphore打造的AgriConnect(定制的语音解决方案),可以在任何低成本的移动设备上运行,通过允许用户自由使用本地语言和方言,然后将他们的声音转换成文本,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具包容性的信息服务。此外,AgriConnect还可以自动进行语音通话,并为用户提供定制的信息。

同时,Uniphore将注意力放在了AI(人工智能)技术之上,用来减少人为错误。“我们能够使用AI来减少人为错误的可能性,这就是我们引入语音生物识别技术(amVoice)的地方。因为语音生物识别是将数百个行为、生理等参数进行组合,它甚至可以区分模仿。”乌梅什说。

乌梅什表示:“我们希望成为全球三大公司之一,而不仅仅是在印度。”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来解决尚未解决问题的语音分析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是一个价值50亿至60亿美元的市场。而作为虚拟助手的市场规模则要大得多,达到了300亿美元。

Uniphore目前试行的一个试点项目,是农村地区的普惠金融项目。它开发了一个移动语音银行应用程序,通过语音生物识别技术识别客户,并使用基于语音的导航来处理整个交易。用户可以用任何一部手机通过软件进行自动通话,从而完成银行业务和商业交易。

Uniphore的语音生物识别、语音分析和虚拟辅助产品系列也在东南亚和中东找到了买家,目前拥有70多家企业客户和400多万终端用户。“手机可以帮助增加金融包容性、帮助农民获得天气信息……但是你需要一种方式让人们与其技术进行互动。”乌梅什表示,“语言将成为确保弱势群体获得数字服务的主要推动者。我们已经准备好与其它合作方一道合作,以保障各种服务到达最底层的受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