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议:春晖博爱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及爱心商家,助力失亲孤儿拥有“妈妈”

时间:2022-10-19 06:56:06       来源:新浪网

2022年10月,北京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在阿里巴巴公益平台的“春晖妈妈守护孤儿”XIN益佰项目和“中国妈妈-春晖妈妈守护孤儿”项目正式结项。此次,春晖博爱获得:三只松鼠旗舰店、蓝鲸图书专营店、益博思旗舰店、小鹿蓝蓝旗舰店、达达妈咪生活馆、十月结晶旗舰店等百万家爱心商家的支持,累计筹款683万元,共同帮助超过1400人次的孤残儿童得到妈妈般的关爱和专业的教育抚育。


【资料图】

据悉,作为阿里巴巴公益的长期合作伙伴,春晖博爱的“春晖妈妈守护孤儿”项目已开展6期,并于2020年入驻“链上公益”平台,通过区块链追溯技术,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善款执行,实现透明公益。

2021年,天猫母婴行业携手包括春晖博爱在内的四家公益机构,共同启动中国妈妈计划,带动行业爱心商家设置“公益宝贝”定向捐助“中国妈妈-春晖妈妈守护孤儿”等多个儿童关爱类项目。

“XIN益佰计划”由阿里巴巴公益在2021年3月推出,聚焦大健康、儿童领域和应急响应三大议题,2022年新增老龄关爱、乡村人才振兴、应对抗疫新形势等当下社会发展中的关键议题,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联合国内公益行业伙伴,广泛发动行业力量,打造至少100个公益好项目,让阿里平台百万商家和数亿消费者成为公益创新的强力后盾,让更多人帮更多人。

去年一年内,据2022年5月12日的阿里巴巴公益生态伙伴交流会数据,大淘宝上228万家商家、超过5亿消费者用公益宝贝的方式支持优质公益项目。

春晖妈妈作为春晖博爱的品牌项目,服务于民政部儿童福利机构内0-18岁的孤残儿童,遵循“全人、全纳、全程”的融合教育理念,根据儿童各年龄段以及不同残障程度特需儿童的发展特点开展的回应式教育抚育综合性项目,旨在促进儿童的全人综合发展。“春晖妈妈”不仅是一个项目名称,更是工作在春晖博爱福利院项目一线上千名女性的统一称呼。她们既是妈妈,也是老师。

目前项目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7家儿童福利院,累计近18万儿童受益,培训儿童照料者约2.6万。

不一样的妈妈,一样的爱

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小海,在两个月大的时候“认识”了李妈妈。从躺着,到翻身、爬行和站立,他成长的每个阶段和每一个细小变化,都有了“妈妈”的见证和陪伴。

李妈妈一直记得小海第一次独自迈步的情景,【他在练习站立的时候,突然伸手向我走过来,我欣喜地一把将他接进怀里,他搂住我的脖子,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现在的小海每当看到李妈妈坐在身边,就屁颠屁颠往她怀里钻,然后抬起头,朝她甜甜地笑。

有爱,就有未来

阳阳患有视力障碍和脑损伤。因为视力受限,阳阳在“探索”这个世界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

面对陌生的玩具和物品时,阳阳不愿意直接接触,张妈妈就会用软一些的布包裹起来,鼓励他去触摸,刺激阳阳的感知。练习站立和行走的时候,张妈妈会创造安全的环境,并每天拉着阳阳在走廊里走,直到他能独立行走。

阳阳在张妈妈的抚育下,能够有机会去探索更大的世界。而张妈妈在陪伴阳阳成长的过程中,认识到耐心、用心、坚持、陪伴、勇于尝试……可以有机会改变一个孩子未来的生命轨迹。

北京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简称 “春晖博爱”)是2012年在北京注册成立,于2017年取得公募资质的基金会。我们通过招募和培训工作在一线的儿童照料者以及教育者,系统、科学、持续不断地给予福利院孤残儿童和困境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和以儿童需求为中心的教育抚育。基金会于2015年和2020年连续获评5A级社会组织,并于2020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春晖博爱目前通过运营三大核心项目服务福利院孤残儿童和困境儿童,分别是春晖妈妈项目、春晖关爱之家项目以及春晖守望项目。

关键词: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