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菜一汤68元上门做菜女子开直播:教人入行 农村妇女也应该有梦想

时间:2022-10-29 19:56:19       来源:巴中在线

近日,湖南湘乡的章女士上门为年轻人代厨引热议。章女士告诉记者,选择做代厨是因为更自由,自己没有学习过烹饪,常年带孩子练出了厨艺。4菜1汤68元、6菜88元、8菜108元,10月10日上门代厨至今,章女士赚了约2000多元。章女士称,农村妇女也有梦想,被报道之后很多像她一样的人来请教如何做这行,自己现在开直播,还建了群,有做不完的单子就分给别人做。第一次觉得这么被人需要,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新的发展路线啊!这思路不错,有前景,厨师,我怎么想不到,准备辞职单干了,代厨干掉外麦

听说过代驾、代喝奶茶、代取快递等兼职,最近又出现了一门新职业:上门代做饭。

视频中这位被采访的章女士,穿着一身厨师服,娴熟的炒好一道又一道菜肴。收费标准也是明码标价:4菜1汤66元,6菜1汤88元,10个菜128元……平均算下来不到一杯奶茶钱的价格便能吃上一道地道的家常菜,和点外卖比起来,简直划算又卫生。评论区里的大部分网友也均表示,四菜一汤66元真心不贵。还有一部分人直呼:现在去学做出子厨师还来得及吗?

而看完这则新闻,我的感慨是:这个时代永远不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总用人会根据形势,发现新风口,在新领域发光发热。就像短视频流行后第一波爆火的网红博主,直播带货热潮下做起来的头部主播……谁又能断言“上门做饭”不是一种新风口呢?随着视频的爆红,我顺藤摸瓜的找到了章女士自己的短视频账号,被她的个性签名动容:“愉快的去做一日三餐用心的生活”。

其实这些第一个吃到螃蟹的人也都是在生活中摸索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抓住机遇行动起来。想一万遍,不如做一遍。愿我们都想到什么就立即去做,保持创造力,做自己所爱,爱自己所做。

关键词: 湖南湘乡 为年轻人代厨 做代厨更自由 上门代厨 农村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