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看点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700亿元做空欧股,一季度重金增持阿里巴巴、蔚来、理想

时间:2022-06-25 07:41:09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正大举做空欧洲股市。数据显示,桥水基金对欧洲公司的做空押注接近翻倍,达到1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2亿元),而上一周其押注金额为57亿美元。彭博社评论称,这是桥水对欧洲股市两年来最大看空。

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桥水基金本周披露的空头押注涉及28家欧洲公司,而上周这一数字为18家。其中,对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ASML,股价485.5美元,市值1970.67亿美元)、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TTE,股价50.16美元,市值1351.99亿美元)、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SNY,股价50.42美元,市值1326.98亿美元)、德国软件公司思爱普(SAP,股价94.24美元,市值1182.89亿美元)的空头头寸均超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达利欧是桥水创始人,在资本圈有“对冲基金教父”的称号。桥水这一次做空的欧洲公司都包含在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中,桥水目前的押注是自该公司在2020年建立140亿美元的押注头寸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押注是纯粹的做空,还是该公司对冲策略的一部分。

然而,桥水基金在看空欧洲股市的同时却非常看好中国,曾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的一些核心资产,并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加仓中概股。5月13日,桥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22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大举增持阿里巴巴、百度、拼多多、蔚来、哔哩哔哩等中概股,并直接清仓了特斯拉。

其中,阿里巴巴(BABA,股价112.11美元,市值3118.23亿美元)获增持321.22万股,增持幅度为75%,创单季度增持最高纪录,期末持股市值达8.14亿美元,成为桥水基金第六大重仓股。截至6月24日,阿里巴巴最新股价为112美元,相较于2020年11月创下的319美元历史高点,已经下跌超过65%。新能源车方面,蔚来(NIO,股价23.05美元,市值360.32亿美元)、理想(LI,股价39.24美元,市值410.08亿美元)亦获桥水大举增持,蔚来汽车增持幅度为73%,理想汽车增持幅度更是高达115%。不过,京东(JD,股价61.90美元,市值998.17亿美元)一季度被桥水减持19%,并且是桥水一季度卖出规模最大的五个标的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桥水基金外,摩根大通旗下基金也正在加码投资中国资产。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的持仓文件显示,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JPMorgan Funds- China Fund A”基金增持了京东,增持幅度为16.1%。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也正在抢筹A股。6月23日,北向资金单边净买入120.33亿元,5月27日~6月23日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资金达到779亿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美元 桥水 市值 股价 蔚来 我要反馈

投顾排行榜

收起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直播

百位牛人在线解读股市热点,带你挖掘板块龙头 收起

@@title@@

@@status_text@@@@program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