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报!中信证券:维持阿里巴巴-SW(09988)“买入”评级 目标价160港元

时间:2022-06-22 06:01:20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

本文源自: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阿里巴巴-SW(09988)“买入”评级,对中长期数字化商业服务能力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目标价160港元。多方合力下,天猫2022年618活动整体销售情况良好。另认为随着供应链及快递履约能力的恢复,4-6月以来公司电商平台销售额正呈现逐月环比回暖态势,市场针对电商增长放缓担忧的估值压制有望逐步得到缓解。

报告中称,据数据,2022年618活动期间,该行跟踪的40个天猫主要类目累计GMV(截至6月18日)同比增长6%。针对商户资金回流、库存积压等经营痛点,天猫推出涵盖金融/流量补贴、物流疏通等方面的25条扶持举措;针对消费者,平台调整时间节点以优化用户体验,并加大折扣力度刺激消费需求。

该行表示,在宏观回暖趋势下,公司电商、云计算等业务表现也有望在2022年逐步得到修复。长期来看,阿里仍将是中国数智化进程的重要参与方,云计算、AI、智能驾驶等底层技术布局完备,上层应用开发潜力领先。尽管当前市场估值反映短期对公司较悲观预期,但当市场外部环境改善时,长期科技价值有望被重新认知。

关键词: 商业服务 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