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动态:捐赠3000万!阿里巴巴合伙人王帅回馈家乡,助力鲁东大学建设

时间:2022-06-16 05:39:18       来源:新浪网

6月15日消息,据齐鲁壹点,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帅向鲁东大学捐赠3000万元,用于建设一座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左右的水利与环境海洋科研楼,这是迄今为止该校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爱心资金。


(资料图)

王帅是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蓬莱庄人,多年来,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家乡发展。王帅表示,“烟台是我母亲的故乡,也是我本源所在。鲁东大学作为烟威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校,有师范教育的历史传承,建校9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栋梁之才。”

对于捐赠的原因,王帅说到:“第一是纪念我普通但不渺小的母亲;第二,用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第三,借此感谢教育和成就过我的老师和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王帅1974年出生,199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曾在齐鲁晚报,济南时报任职。

2003年,王帅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历任阿里巴巴集团公关总监兼淘宝网公关总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中国雅虎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CMO(首席市场官)。2014年6月,王帅成为阿里巴巴集团27位合伙人之一。

2022年,王帅以63亿元财富位列《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207位。(文 |《财经天下》周刊 郑浩钧)

关键词: 阿里巴巴 鲁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