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杭州综试区联合eWTP举办阿里巴巴全球商业挑战赛

时间:2022-06-08 05:18:58       来源:新浪网

6月7日, 第四届阿里巴巴AGI全球商业挑战赛启动,大赛将面向品牌出海头部企业,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提升出海企业的品牌运营能力,打造出一批浙江出海品牌企业标杆。

第四届阿里巴巴AGI全球商业挑战赛活动现场

大赛已于6月开放报名,参赛企业选拔国际化人才,分别组建企业战队,在为期三个月的比赛中,战队们将接受国际化品牌专家指导,培养企业在海外进行品牌本地化的能力。

到今年9月,大赛专家评审团将组织品牌出海主题的挑战赛,从中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企业战队,并评选出各项专业奖予以奖励。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eWTP-阿里巴巴全球创新与发展倡议计划(AGI)共同主办。

往届大赛中诞生了不少用中国成功电商经验改善发展中国家居民生活的案例:来自坦桑尼亚的Medikea团队搭建了非洲版的“阿里健康”;卢旺达的Kraftee搭建了帮扶手工艺人的电商平台;来自墨西哥的学生团队打造了一款家暴求助APP,极大地改变了当地妇女的生存状况;还有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团队成立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直播MCN机构。

关键词: 阿里巴巴 全球商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