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盛判断美股将持续下挫,摩根大通上调阿里巴巴等中概股评级

时间:2022-05-18 12:24:31       来源:新浪网

【文/财经看点网 北方】美股市场低迷,著名分析机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达了对于美国经济和美股市场的悲观情绪。另外一边,国际基金公司全面看多中概股,周一收盘知乎和爱奇艺美股涨幅高达15%。

近日,高盛在报告中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测。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在报告中,将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从4700点降至4300点。并补充说,这次削减反映了"和预期相比更高的利率和更慢的经济增长"。

David Kostin在报告中警告说,经济衰退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3600点。高盛团队着重强调,2023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两年内达到35%。

而摩根士丹利的报告中,同样表达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在周一的报告中称:“股市和债市的低迷走势,已近乎发展成周期性熊市。“

根据该报告,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大增,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7%,而3月份的时候摩根士丹利的预期还只有5%。

股市方面,美股涨跌不一,纳指跌近150点,标普勉强守住4000点关口。截至周一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6.76点,涨幅0.08%,报32223.4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5.88点,跌幅0.39%,报4008.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2.21点,跌幅1.20%,报11662.79点。

值得注意的是,热门中概股异军突起。知乎涨超15%,爱奇艺涨近15%,趣头条涨超11%,叮咚买菜、名创优品涨超3%,蔚来汽车、腾讯音乐、欢聚集团、搜狐、人人公司、途牛涨超1%,百度、网易、迅雷涨近1%。

此外,摩根大通近日集体上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等公司评级。将京东集团ADR和H股评级上调至中性;将阿里巴巴ADR评级上调至超配;将百度ADR评级上调至中性。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将爱奇艺股票评级从减持调高至买进,并表示爱奇艺是国内长视频行业新模式的受益者,在这种模式下,平台将把重点从扩张转向实现盈利。

尽管Yao预计爱奇艺的广告收入会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但他认为居家娱乐需求的扩大,利好于爱奇艺的用户流量和订阅。Yao还认为,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价格驱动因素,从短期内的信心转为中长期的基本面,爱奇艺将从中受益。

目前来看,“预摘牌”风波并没有对中概股产生太大的影响,国际基金机构整体看多中概股。但这是因短期内中概股的表现较好,看好中概股的发展,还是新一轮国际资本的围猎?需要观察后续美股的市场情况。

关键词: 经济衰退 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