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港股收评:恒指跌3.81%、恒生科技指数跌5.23% 腾讯跌超4%,京东、阿里巴巴跌超6%

时间:2022-05-08 10:17:34       来源:新浪网

本文源自:金融界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港股今日呈单边下跌行情,热门板块全部下挫,市场整体情绪表现较差。截止收盘,恒指跌3.81%险守20000点,恒生国企指数跌4.33%,恒生科技指数跌5.23%。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引领大市走低,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跌超6%,快手跌5.8%,腾讯、美团跌4.7%;互联网医疗股继续大跌,有色金属股、餐饮股、光伏股、体育用品股、汽车股、电力股、内房股与物管股等纷纷下挫。另一方面,惟电脑软件及婴童用品个别板块飘红,联想集团逆势收涨2%,好孩子国际涨1%。

汽车股下挫,小鹏汽车跌近10%,吉利汽车跌6.6%,长城汽车跌超6%。

有色金属、黄金股大跌,中国黄金国际跌8.55%,紫金矿业跌超7%,山东黄金跌超4%。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想法可能再次出现,市场人士预计美元未来将继续温和走强。对于持有美元以外货币的人来说,商品变得更加昂贵,这对商品需求产生负面影响,价格也会出现下降。目前美元指数逼近104,昨日盘中再度刷新阶段高位。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大面积飘绿,沪镍、国际铜等皆下挫。

内房股走低,融信中国跌12.5%,碧桂园跌9.67%,旭辉控股集团跌8.7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跌破6.73关口,为2020年11月以来首次。当汇率有贬值预期时,资本便倾向于流出,这样则会导致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国内资产价格下跌。此外,不少房地产企业有大量美元债务,人民币贬值也加大了偿债压力。

创科实业跌8%,股价创17个月新低。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昨晚飙升至5.27%,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按揭贷款月供增加,借贷成本的急剧上升将对美国楼市造成负面影响。该股主要客户来自北美,而市场担忧美国将会大幅加息,影响当地楼市,并对家装工具的需求下降。 此外,供应链紧张,以及原材料价格上升,亦使制造业面对成本压力,创科的最大客户家得宝最新季度毛利率下跌,并预告将持续受压,市场忧虑创科经营前景也难免面临压力。

和黄医药跌超8%,索凡替尼赴美上市遭拒。该公司此前公告,美国FDA已就索凡替尼用于治疗胰腺和非胰腺神经内分泌瘤的新药上市申请发出完整回复函。FDA认为当前基于两项成功的中国III期研究以及一项美国桥接研究的数据包尚不足以支持药品现时于美国获批。

启明医疗-B跌超5%创历史新低,遭GIC减持82.75万股。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2年4月29日,启明医疗遭GIC Private Limited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4.0727港元减持82.75万股,涉资约1164.5万港元。减持后,GIC Private Limited最新持股数目为2578.67万股,持股比例由6.03%下降至5.85%。

关键词: 负面影响 有色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