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BT金融分析师】阿里巴巴股价下跌60%,分析师称疫情还将带来更多业绩压力

时间:2022-04-25 09:39:28       来源:新浪网

过去的12个月阿里巴巴公司股价下跌了60%,分析师认为疫情带来的物流中断还将给未来的业绩带来更多压力。

文丨Marty Shtrubel

译者丨杨佩奇

头图来源丨创客贴

对于一家市值约25万亿美元的公司来说,阿里巴巴股票近一年的表现与小盘股类似。在过去的12个月里,由于一系列不利因素不断压低股价,该公司股价下跌了60%。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Leo Chiang表示,鉴于最近疫情卷土重来,以及地缘问题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可能预计“阿里巴巴的各种业务部门近期将面临更多压力”。这位分析师表示,“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地缘问题的事态发展已经在几个方面对该公司造成了沉重打击。

“首先是由于物流中断影响到电子商务的发展,其次是零售和本地服务,同样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变得更为低调。” Chiang解释道。“在国际上,在欧盟取消增值税豁免和某些市场(如土耳其)货币贬值的持续影响下,最近的地缘问题的发展也进一步拖累了其增长轨迹。”

至于6月的季度,假设从5月开始逐渐复苏,Chiang预计这可能是“这类企业(如电子商务、零售、本地服务等)最艰难的季度”。然而,鉴于当前的地缘问题面临不确定性,在未来几个季度,国际贸易“可能会继续波动”。在利润方面,为了应对大环境的不确定性,Chiang认为该公司将采取“谨慎的”投资新举措,如淘宝交易和淘菜。

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积极的因素值得注意。在疫情期间,快速消费品和按需求配送的本地服务,如盒马和饿了么增加了新用户数量,同时用户参与度也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上海和深圳这样的主要中心。展望未来,Chiang看到了这些企业的“疫情后结构性机遇”。

总而言之,Chiang以充满希望的语气总结道:“尽管面临着短期的挑战,但我们仍然对云计算和国际商务等新业务的巨大潜力和坚实基础充满信心,相信它们能够支撑阿里巴巴的长期增长。”

为此,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给予阿里巴巴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172美元。这一目标价意味着阿里巴巴的上行潜力达到84%。

总体而言,华尔街也普遍看好阿里巴巴的股票。在过去三个月里分析师给出的的16个买入和1个卖出使该股票获得了强烈买入的一致评级。与此同时,171.36美元的平均目标价表明,该股较当前水平有上涨83%的空间。

【BT财经温馨提示】本文章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作为作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

关键词: 阿里巴巴 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