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BT金融分析师】阿里巴巴股价一年跌55%,分析认为疫情影响是主因

时间:2022-04-18 08:54:54       来源:新浪网

阿里巴巴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55%以上,花旗分析师认为疫情对阿里巴巴的利润造成主要影响。

文丨Amit Singh

头图来源丨官网

近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从最近的低点反弹,这是由于一系列积极的事态发展,其中包括来自大环境的正面评论、阿里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等因素。

不过,该股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回吐了部分涨幅,累计下跌了约14.5%。此外,总体来看,阿里巴巴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55%以上。

是什么打击了阿里巴巴?

疫情影响、持续的逆风以及竞争活动的加剧,这些可能都会损害阿里巴巴的近期财务状况,并限制其上行的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消费没有想象中强劲。此外,近期的疫情预计将影响到全球经济,进而也影响到阿里巴巴。

花旗集团分析师Alicia Yap预计,疫情对阿里巴巴的利润造成主要影响。此外,该分析师还认为,疫情将推迟阿里巴巴的复苏进程。尽管如此,Yap对阿里巴巴仍持乐观态度,但将其目标股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77美元。

除了Yap外,其他几位华尔街分析师最近也下调了阿里巴巴的目标股价。汇丰银行的Charlene Liu预计,疫情和环境的逆风将损害阿里巴巴的财务状况。不过,这位分析师仍然建议买入阿里巴巴的股票,理由是阿里巴巴的下行风险有限,而风险/回报情况是十分有利的。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对冲基金在上个季度减少了25.29万股阿里巴巴股票。

结论

全球经济大环境、疫情的影响,以及地缘问题的干扰,都给阿里巴巴带来了挑战。然而,阿里巴巴在行业的主导地位、不断增长的活跃消费者群体(阿里巴巴第三季度新增了4300万活跃消费者),以及对物流网络和全球云基础设施的持续投资,为阿里巴巴的长期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阿里巴巴的股票已经获得了分析师们16个“买入”和1个“卖出”建议,基于此,阿里巴巴得到了“强烈买入”的一致评级。此外,阿里巴巴174.12美元的平均目标价意味着较目前水平有74.6%的上行空间,可见阿里巴巴的潜力巨大。

【BT财经温馨提示】本文章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作为作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