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查理芒格大幅度减持阿里巴巴,连芒格都不看好阿里了吗?

时间:2022-04-13 21:20:04       来源:新浪网

据证券时报的报道,4月11日,芒格此前一直担任董事长的Daily Journal Corp(每日期刊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最新13F持仓。Daily Journal今年一季度卖出了302060份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将其持有数量从60.2万份减少至30万份,将阿里巴巴的投资仓位砍半。

芒格是在2021年一季度首次买入阿里巴巴,持有16.53万股阿里巴巴ADR,去年第一季度,阿里的股价在220美元上方,随后阿里巴巴的股价一路下行。Daily Journal在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逆势加仓,分别加仓约13.67万股和30万股。

2021年四季度末,芒格共持有60.2万份阿里巴巴ADR,其持仓平均成本或在160美元上方,总计投入近1亿美元,此番减仓亏损或超过40%。

值得注意的是,从1977年芒格开始担任Daily Journal的董事长。今年3月28日,98岁的芒格辞去了Daily Journal董事长一职。

目前Daily Journal管理资金为2.12亿美元,一共持仓5只股票,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阿里巴巴、美国合众银行以及浦项钢铁,其他四只股票都是在2013年之前就买入了。

说实在,看到当前查理芒格都开始减持阿里巴巴了,很多人都会很诧异,毕竟查理芒格作为巴菲特最重要的伙伴在整个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查理芒格投资哪家公司,哪家公司的市场价值就更容易被市场所认同,而查理芒格大规模减持那家公司就很有可能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查理芒格的一些举动呢?

首先,我们可以认为当前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查理芒格减持阿里巴巴一点不让人意外,毕竟阿里巴巴当前的股价实在是不理想。查理芒格想要从单纯财务投资或者说赚钱的角度来看的话,阿里巴巴的亏损无疑是非常严重的,查理芒格这个时候进行止损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任何一个投资人都不可能让自己持续亏损下去,进行有效的止损无疑是很正确的,当然查理芒格当前的减仓的话亏的有点太厉害了。我们看到此番减仓的查理芒格的亏损可能超过了40%,很多人都会觉得查理芒格不应该等着阿里巴巴进一步股价回升之后再减持吗?但是现在的这种做法让人深刻担心查理芒格是不是也不太敢相信阿里巴巴未来股市的发展了。

其次,我们仔细分析查理芒格当前的一些所作所为,其实就会发现他这种减持可能和当前阿里巴巴等中国科技股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处境有关,当前中国科技股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巨大的,美国资本市场的环境也越来越不乐观。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查理芒格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担忧情绪,从市场自身的安全角度出发才会选择减持这种做法,毕竟那么大额的资金放在一个处境比较艰难的股票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风险,查理芒格这个时候进行减持也可以说是,虽然割肉也是为了让自己的风险更小的一种手段。

第三,从整个中国科技股的角度来看,虽然当前在美股上市的这些科技股面临较大的风险,但是整体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我们还是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国科技股的可能性和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所以,我们从这样的角度来出发的话,还是要给中国科技股一些时间,也许美股上的表现不让人乐观,但是港股还是值得市场关注的,所以科技股我们依然还是需要用一个更加长期主义价值观的角度去看待科技股的长期价值,实际上是值得期待的。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