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BT金融分析师】阿里巴巴股价在上涨59%后仍被低估?

时间:2022-04-06 08:11:40       来源:新浪网

阿里巴巴的股价已较近期低点上涨了约59%,分析师指出阿里巴巴股价意味着较目前水平仍有45.6%的上涨潜力。

文丨Amit Singh

译者丨杨佩奇

头图来源丨官网

竞争活动加剧、全球经济背景等多种因素,都令阿里巴巴的股价承压。鉴于这些挑战,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的美国存托凭证(ADR)损失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价值,并在3月份创下73.28的新低。

尽管如此,有利于市场的政策不断推出,以及阿里巴巴创纪录的股票回购计划,推动其股价出现反弹。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的股价已较近期低点上涨了约59%。

近况

阿里巴巴最近宣布将股票回购计划从150亿美元增加到25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在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宣布将其股票回购计划从100亿美元提高到15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新计划有效期为两年(到2024年),代表了管理层对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

花旗集团分析师Alicia Yap认为阿里巴巴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分析师表示,回购计划的扩大反映了管理层的观点,即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价“被低估了,而且很有吸引力。”

Yap看好阿里巴巴,给出的目标价为200美元,表明该公司股价较当前水平有71.6%的上行潜力。

高盛分析师皮Piyush Mubayi和Yap一样保持了对阿里巴巴股票的买入评级。Mubayi表示,阿里巴巴的股票回购计划更符合股东和管理层的利益。

总结

最近的事态发展让阿里巴巴的股东感到放心。管理层扩大股票回购计划显示出对阿里巴巴前景的信心,环境的改善也让阿里巴巴面临的压力有所缓解。

另一个积极的信号来自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持有TipRanks投资组合的投资者中,2.1%的人增持了阿里巴巴的股票。

然而,竞争不利因素等问题可能会继续影响其近期表现。

尽管如此,根据17个“买入”和1个“卖出”评级,阿里巴巴股票获得了“强烈买入”的一致评级。此外,阿里巴巴169.76美元的平均目标价意味着较目前水平有45.6%的上涨潜力。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股票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