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阿里巴巴房莹:商家列出食物浪费前三项因素 消费端占比最高达45%

时间:2022-03-28 16:59:30       来源:新浪网

凤凰网财经讯北京时间3月26日 ,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北京凤凰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行动!共创未来”为主题,内容将围绕关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广受公众关注的生态保护议题,结合市民生活和行业发展,开展论坛和熄灯仪式、沙龙和市集等一系列环节。风直播与凤凰秀直播双平台线上直播,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合作发展副总经理房莹表示,深刻认识到减少食物浪费是责无旁贷的工作。将积极发挥数字平台的优势,上游的商户B端和下游的消费者C端积极联动,一起来推进食物可持续体系建设与发展。

她提到,从平台的角度来看,商户对于减少食物浪费的意识有一定的基础,有可提高的空间。通过调研发现大概45%的商户是在做减少食物浪费的量化管理,他们有这样的意愿。房莹指出目前缺乏相关专业知识和管理工具,希望进一步探索怎么使新的议题标准化技术化,愿意投入相关人力物力学习相关减少食物浪费的能力。

此外,房莹称,在商家列出的食物浪费前三项因素里面,消费端的浪费占比最高,大概占45%。其次,在制作过程和备料过程中,边角料存在浪费。

房莹倡议,希望将来更多和政府机构,公共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商户和消费者,一起来推动减少食物浪费的进程。

关键词: 北京时间 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