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芒格大幅减持阿里巴巴股票,曾称对在中国和阿里的投资感到舒适

时间:2022-04-13 19:01:04       来源:新浪网

路言 | 作者 砺石财经 | 出品

近日,美国著名投资大师芒格担任董事长的报纸出版商和软件供应商Daily Journal,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持仓报告。

其中,引起公众较多关注的是,Daily Journal持仓报告显示,其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减持阿里巴巴集团30.206万股股票,价值约3260万美元。持仓比例由27.65%下降至15.35%,目前持股数量为30万股,相比去年年底的60万股减半。

芒格是在2021年第一季度指挥Daily Journal首次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当季买入165320股,买入价约为245.62美元。随着之后阿里巴巴股票持续下跌,芒格又分别在2021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分别买入136740股和3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买入价约为181.93美元和145.63美元。根据上述数据计算,累计共买入60.206万股阿里巴巴美股股票,耗资约1.09亿美元。

对于此举,芒格此前曾在Daily Journal股东大会上解释称,“阿里巴巴非常有竞争力,其回撤风险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巨大,对在中国和阿里上的投资感到舒适”。不过,在不久之后,芒格却在巨额浮亏的情况下,意外减持近半的阿里巴巴股票,背后有可能是对阿里巴巴投资判断的悄然变化。

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阿里巴巴集团美股股价为101.55美金,总市值约2730亿美金。相关市场机构估算,芒格在阿里巴巴这次投资中亏损约4783万美元(3亿人民币)。

持仓报告显示,Daily Journal目前还持有五家上市公司股票,其中美国银行位列第一,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4.59%。富国银行位列第二,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6.28%。阿里巴巴位列第三,持仓市值约3264万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由27.65%降至15.35%。美国合众银行、浦项钢铁分别位列第四、第五,持仓市值为744.1万美元、57.7万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50%、0.27%。

关键词: 阿里巴巴 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