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亏损或超40%,芒格大幅减持阿里巴巴!

时间:2022-04-13 18:54:32       来源:新浪网

4月11日,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 Corp(每日期刊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最新13F持仓。每日期刊公司今年一季度卖出了302060份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将其持有数量从60.2万份减少至30万份,将阿里巴巴的投资仓位砍半。

据了解,查理·芒格是“股神”沃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其此前一直担任每日期刊公司的董事长,今年3月28日,刚刚辞去董事长一职。此前,这位身经百战的投资大师也一向看好阿里巴巴。就在不久前,其表示:“我觉得阿里巴巴是一个合理的投资,至少目前来看,买入阿里巴巴股票并没有看起来风险那么巨大。”

目前每日期刊公司管理资金为2.12亿美元,一共持仓5只股票,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阿里巴巴、美国合众银行以及浦项钢铁。阿里巴巴外,其他四只股票都是在2013年之前买入。

2021年一季度,芒格买入16.53万股阿里巴巴ADR,彼时阿里的股价在220美元上方,随后阿里巴巴的股价一路下行。随后,每日期刊公司在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逆势加仓,分别加仓约13.67万股和30万股。据估算,芒格持仓平均成本或在160美元上方,此番减仓亏损或超过40%。

据whalewisdom估算,2021年四季度加仓完成后,芒格持有阿里巴巴的成本为155.07美元/股,而2021年底阿里巴巴的收市价为118.79美元/股,这也就意味着,即便芒格在2021年四季度大幅加仓了阿里巴巴,但亏损幅度仍超20%。

同时,阿里巴巴也是每日期刊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唯一减持的投资标的,其对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等其他公司的持仓保持不变。

今年年初,中概退市危机、俄乌冲突、国内互联网监管政策等利空因素接踵而至,同时国内疫情零星暴发,不少投资者担忧国内疫情反复和消费疲软影响互联网平台业绩,中长期担忧国内移动互联网红利见顶。同时,美股阿里巴巴股价跌破100美元大关,港股阿里巴巴也跌破100港元,而去年四季度,美股阿里巴巴最低价为108美元,芒格一季度选择对半减持,可能以“割肉”局面出局。

但面对互联网科技的抛售潮,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段永平却开始持续抄底、补仓。今年3月14日、15日,段永平连续表态,将卖伯克希尔,继续抄底加仓腾讯。而就在4月10日,段永平已经表态,将加仓腾讯,其表示:“这个礼拜五有一批145的苹果的put到期,很久以前卖的。这笔钱出来可以考虑放一半在腾讯上。”

近期,互联网也有一些利好传出,例如4月11日版署发布4月游戏版号,这是时隔八个月后,游戏版号重启。此外,近期证监会也发布消息,拟修订中国企业境外上市有关规定,不少机构预计中概退市危机有望缓解,互联网估值有望回升。

关键词: 阿里巴巴 美国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