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从大厂到大行!阿里巴巴唐家才加入平安银行,曾任网商银行副行长

时间:2022-06-08 05:48:35       来源:新浪网

6月7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平安银行已空缺半年多的首席信息官一职,将由唐家才接任。此前,唐家才曾任网商银行副行长、网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阿里巴巴场景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等职。

不过据报道,唐家才的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批准。此前,平安银行首席信息官为张斌,而张斌已于2021年11月30日起,任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唐家才在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工作了15年,曾任农行软件开发中心处长。2015年初,唐家才加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旗下的浙江网商银行,出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2020年,唐家才又出任阿里巴巴场景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据财联社报道,广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传统银行不断引入科技人才,尤其是有互联网经历的金融科技人才,在很多具体业务层面嵌入科技、改造流程,包括支付结算、信用卡、小额信贷、风控和客服等等,以应对金融数字化的趋势”。

《财经天下》周刊注意到,唐家才“从大厂到大行”的履历并非孤例,除平安银行外,还有多家银行引进了互联网大厂高管。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江朝阳曾任支付宝安全副总裁,负责支付宝的全面风险防控工作;邮储银行首席风险官梁世栋曾任蚂蚁集团副总裁,负责蚂蚁集团的全面风险管理和蚂蚁集团研究院的工作。(文|《财经天下》周刊 刘镇)

关键词: 平安银行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