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资讯!全球恐慌!通胀大超预期,纳指一度重挫超4%,中概股跳水,阿里巴巴跌超10%!A股开盘怎么走?

时间:2022-06-14 08:02:37       来源:新浪网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一早盘跌幅扩大,纳指一度重挫4%,标普500指数重新跌入熊市区域并创2022年以来新低。美债收益率倒挂令市场情绪受挫。投资者仍在评估上周五的CPI通胀报告,该报告强化了美联储今后长期维持激进加息立场的预期。

道指跌706.77点,跌幅为2.25%,报30686.02点;纳指跌436.502点,跌幅为3.85%,报10903.52点,跌破11000点,为2020年11月以来首次;标普500指数跌122.36点,跌幅为3.14%,报3778.50点。

美股明星科技股集体大跌

明星科技股集体大跌,亚马逊跌近5%,特斯拉、谷歌A、苹果、微软跌超3%。比特币跌破24000美元/枚,区块链概念股大幅下挫,MicroStrategy跌近27%,Riot Blockchain跌近15%,Marathon Digital跌逾18%,嘉楠科技跌近13%。新东方逆市涨超10%,近日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直播间凭借“双语带货”,3天时间内粉丝增加157万,销售额增加1777万元。

近日,新东方旗下的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因主播双语带货人气大涨,多次登上热搜榜。“从没想过能在直播间学英语”“新东方老师当主播走红”等话题全网出圈。更多内容请戳《》

上周五道指重挫880点,纳指跌逾3.5%,标普500指数下跌2.9%。上周三大股指均录得较大跌幅。道指一周下跌4.58%,为过去11周来的第10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5.05%,纳指下挫5.6%,均为过去10周内的第9周下跌。

随着消费者价格的迅速上涨,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上升,今年迄今美国股市近况艰难。今年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已下跌18.2%,且比1月份创造的盘中纪录低19.1%。道指同期下跌了13.6%。而纳指同期重挫27.5%,比去年11月创造的历史高点低30%,早已深陷熊市区域。

若周一标普500指数收在3837.25点之下,则意味着较其1月3日创造的历史高位下跌20%,从技术层面而言即是跌入熊市。

中概股跌幅扩大

美股热门中概股跌幅扩大,阿里巴巴跌超10%,蔚来跌近9%,哔哩哔哩跌超8%,爱奇艺跌8%,拼多多跌超7%,百度跌超6%。

蔚来、老虎证券、虎牙、携程、万国数据跌超7%;拼多多跌6.99%;小鹏汽车跌6.80%;贝壳跌6.59%;百度跌6.24%;富途控股跌5.87%;满帮跌5.87%;开心汽车5.56%;诺亚财富跌5.40%;传奇生物跌5.36%;唯品会跌5.26%;斗鱼跌5.16%;京东跌4.81%。

消息面上,美国通胀数据再次刷新逾40年来新高,令全球市场感到恐慌。美联储本周将召开6月利率会议,以巴克莱为代表的部分华尔街机构预测,美联储6月将加息75个基点。

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称:“(通胀)超出预期这一事实,确实更加刺激了投资者的神经,表明试图控制通胀是多么困难。人们担心的是,通胀正变得太热,央行难以应对,他们将不得不以收紧政策的形势给经济浇一盆冷水。”

华尔街两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也认为,虽然经历了快速抛售,但美国股市仍未完全反映出企业盈利面临的巨大风险和消费者需求疲软,仍然有下跌的空间。

加密货币突遭血洗

周一早间,MSCI全球股指较2021年11月的收盘纪录水平下跌逾20%。美债收益率狂飙,日元几乎崩溃。加密货币遭猛烈抛售,比特币于2020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24000美元,日内跌近10%,创下2020年12月以来新低。

其他加密货币也纷纷下挫。截至发稿,以太坊已跌破1300美元,24小时跌超13%,创2021年3月以来新低。此外,包括Cardano、狗狗币、Polkadot和Avalanche在内的其他货币也遭遇不同程度大幅下跌。

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合计有超17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高达7.25亿美元(约48.84亿人民币)。

对于虚拟币本轮暴跌行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美元和相关资产的升值对虚拟币形成挤压效应,虚拟币被作为优先抛售的高风险资产是大概率事件。“如果今年美国的通胀数据持续超预期,引发美联储进一步加快紧缩步伐,虚拟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有较大概率进一步走弱”。

对于虚拟币本轮暴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美元和相关资产的升值对虚拟币之类高风险标的形成挤压效应,虚拟币被抛售导致暴跌。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指出,比特币和以太坊的跌势是因为这些虚拟货币本身属于风险资产,而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美元升值对风险资产贬值压力加大,所以当前虚拟币在一轮跌势当中。在美联储加息过程中,加密币下跌是必然的,成交量、流动性下滑也是必然的。

盘和林提醒,国内对于虚拟币是禁止状态,当前虚拟币交易所多是套代码行为,本身门槛很低,虚拟币交易收割虚拟币发行人,虚拟币发行人又收割散户,一环扣一环,对于这种虚假的虚拟币交易所,其风险不仅仅是贬值风险,很可能交易的虚拟币就是不存在的代码。

盘和林建议,国家要明确监管态度,把住“金融机构不得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账户开立、资金划转和清算结算等服务”的红线;对于难以监管的个人虚拟币交易行为,法律要明确二级市场交易行为不受保护,并向参与者表明监管态度。

(文章内容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基金报、国际金融报等)


(相关资料图)

关键词: 挤压效应 普遍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