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看点:马云说人生最大的错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这真是好广告

时间:2022-07-23 21:01:23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

#马云说人生最大的错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该如何理解这句话# 关于这个言论出来之后,有很多网友炸锅了,说:对对对,你是大佬说什么都对。也有网友表示:这有点太矫情了,或者说有点虚伪的嫌疑!

但是这件事可能用一句话来说明,会更好吧!"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出自钱钟书的《围城》。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你在羡慕我,可我又何尝不是在羡慕你呢?那么马云为啥会说这句话,我们来看看详细的报道:

2019年11月8日,马云在乌克兰基辅国际经济论坛上再谈悔创阿里。他表示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会尽量不把公司做这么大。马云称自己确实有后悔过,本该好好享受生活的,但这就是生活。马云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有生以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如果有来生,我不会再干这一行。我不想谈论生意,我不想工作。”

有网友站在企业家,创业者的角度聊了这个看法,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下:

这绝不是马云的矫情!企业家,只有企业没有家,他们表面看上去风光无限,其实与压力、竞争、劳累、焦虑结伴而行,常年过着丧家式生活。

其实从创业者的角度,的确能站得住脚;但是这些年你会发现很多互联网企业的崛起,而这些企业背后的创始人或者高管,总会有一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这些言论就会让我们有一种错觉,想要反驳两句,想要嘲讽两句,想要通过我们的认知来批评两句!但仔细想想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高超的营销方式,来宣传着企业,为企业打广告呢?

从企业公关的角度也能带来热度,例如关于这个话题如今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依旧很有热度,这对于马云也好还是阿里巴巴也好都是很好的品牌效应的加持!这些年你看任正非感谢特朗普,说他们一家人都用苹果等言论;雷军的生死看淡不服就干,are you ok;刘强东的兄弟情等等,都是给人一种很反思维的传播方式,总会激起大家不一样的视觉!

其实从企业的角度,说一些心声,说一些大家不理解的心声,对于一些有名气的企业家宣传传播效应是很大的,所以这也许是一石二鸟的举措,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关键词: 阿里巴巴 和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