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焦点!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为永顺县200名青年实现数字就业

时间:2022-06-30 09:43:27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通讯员 雷瑶琳)阿里巴巴(永顺)客户体验中心,坐落于湖南省永顺县,是落户湖南省的首个“客服县”项目。“客服县”由阿里客户体验事业群提供人才培养、技术输出和就业机会,地方政府提供场地和协助人才招聘,共同为当地培养数字服务人才,快速带动青年实现数字就业的创新模式。

客户体验中心位于永顺县职教中心内,在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站点的配套建设逐渐完善,并于2022年4月25日正式起站开线,整个办公面积约1590平方米,设置客服座席200个。新员工月均收入一般在3000-4000元,随着站点人员不断成熟及持续稳定达成业绩要求,员工预期平均收入将有可能扩充到4000-6000元之间,月入过万也成为可能。

“我毕业后在南通携程做机票客服,因为女朋友是家乡小学老师,我们常年两地奔跑。在一次偶然间听说阿里巴巴入住永顺,我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阿里巴巴永顺站点进行面试,现在和女朋友见面不再是难事,幸福感满满的。”永顺县泽家镇西腊村小伙子彭展说。

“爸妈外出务工,爷爷奶奶年迈,所以我更想在家里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在朋友介绍下,了解到家乡的客服县项目,灵溪镇抚志村的董倩倩马上报名面试。进入阿里之后,看到公司硬件设施良好,对于员工的关怀度也非常好,在这里都是一群追梦的年轻人。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非常感谢政府给了我们在家乡工作的机会,也让外出打工的青年有了更多的选择。”永顺县泽家镇苗寨小姑娘梁婷自2020年毕业以来一直在厦门当导游,今年4月,通过朋友圈得知阿里巴巴要在永顺县招客服,她果断辞掉了工作回家乡,甚至面试都是在高铁上进行的。离家多年的她在录取的那一刻深切感受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永顺县县长助理、阿里巴巴特派员刘寒介绍,“客户体验中心”借道数字化实现服务输出,再以服务为切入口带动永顺县整体互联网产业提升,作为“乡村振兴”模式的一种探索,正在引发更多关注。

关键词: 阿里巴巴 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