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聚看点】阿里巴巴获L4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时间:2022-06-28 05:50:27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

自动驾驶技术是近段时间以来各大车企和科技企业的工作重点,智能化毋庸置疑是未来汽车的主要趋势之一,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让车辆更有竞争力,让车企走得更远。

事实上,不仅仅是车辆,据媒体消息,近日,一艘自动驾驶游船满载游客,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完成首航。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艘L4级自动驾驶游船,具备自主导航、自主避障、自主泊岸、多雷达全向感知等功能,最多可载客10人,持续航行8小时,最高航速达每秒2.2米。

而对于汽车来说,路测是自动驾驶技术演进和产品落地的必要条件,自动驾驶技术真正应用与市场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数据积累。

而今日有媒体消息称,浙江德清成为全国首个颁发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城市,阿里巴巴宣布获得首批2张牌照之一。

据悉,阿里自2015年开始探索自动驾驶在物流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结合达摩院的先进技术和菜鸟的物流场景,于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产品“小蛮驴”。

小蛮驴采用L4级技术方案,服务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外卖、生鲜等的配送,截至2022年3月底,累计配送物流订单突破1000万,刷新业界无人配送纪录。

此外,2018年,阿里巴巴获得杭州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在指定区域“持证上路”。

据官方消息,未来,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无人卡车“大蛮驴”将在德清指定区域开展路测,包括部分高速路段。

关键词: 阿里巴巴 技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