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热文:阿里巴巴“乡村振兴特派员”获《新周刊》2022“年度公益项目”荣誉

时间:2022-06-27 05:58:18       来源:新浪网


(相关资料图)

6月23日,由《新周刊》主办的“2022美好公益大会”在广州增城举行,阿里巴巴“乡村振兴特派员”公益项目凭借在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领域的影响力,获得2022美好公益大会“年度公益项目”荣誉。

在“美好公益大会”开幕致辞中,《新周刊》杂志社社长孙波表示“践行公益,本身就是一种善的表达”。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本届大会上,新周刊向过去一段时间中对“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或创新改革的企业、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年度公益项目”“年度责任典范”“年度美好发声”“年度创变者”等荣誉。

阿里巴巴“乡村振兴特派员”等公益项目,凭借在公益领域的积极尝试与探索,成为“年度公益项目”奖项的获得者:阿里巴巴是科技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示范,他们一直探索和落地互联网和乡村振兴结合的新模式——从2019年6月起,阿里公益遴选26位资深员工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奔赴全国20多个欠发达县域,把数字化运营经验和资源带到那里。在阿里巴巴面向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中,他们充分发挥阿里的生态、技术力量,聚合平台资源,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通过产业、人才、科技等方面,激发县域自有“造血”能力,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关键词: 公益项目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