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速看:阅海湾商务区举办“掘金跨境 数链全球”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峰会

时间:2022-08-25 21:57:11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

8月25日,由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办,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金凤区商务局协办,阿里巴巴国际站承办的“掘金跨境数链全球”发布会成功举办,来自自治区及各市的化工、商贸、农业等80多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肖云峰处长致辞,银川市商务局段建宏副局长围绕银川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涛就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此次活动设置了全球视角、他山之石、政策红利等环节,邀请了阿里巴巴明星讲师李学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产品经理周蓉蓉及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总经理王子华围绕外贸数字浪潮、中国银行外贸金融政策及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发布进行了分享。通过专题分享、政策解读、平台搭建、一对一洽谈等方式,为参会的各类企业提供了一场深刻的跨境电商赋能会,深入了解了如何借助阿里巴巴商业板块强大的大数据能力,打入国外市场。如何依托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借助优渥的政策土壤将红利转化为企业的利润,借力承接海外汹涌需求,完成企业转型、换道超车。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甘青宁区域总经理严伟表示中国企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外贸历史性机遇,从内贸产能过剩、过度竞争的环境中势必掀起一波需求浪潮,邀请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参与更广阔市场的红利。截至目前,阅海湾商务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先后引入阿里巴巴国际站、外贸牛、中外运敦豪、楠浔府、丝路通、千里琨等跨境电商企业45家,行业百强企业2家,2022年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超1200万美元。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已发展跨境电商注册及入驻企业55家,服务宁夏养真元、宁夏天地奔牛、宁夏伊曼科技等行业企业80余家,先后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500万美元。

下一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将坚持引培并重,通过加强园区的体系建设、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从供应链、价值链和资源链上构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围绕全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以服务于全区企业,服务于全区的产业园区为主任,推动实体企业,借助商务区企业平台更好的拓展国外市场,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 阿里巴巴 银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