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资讯!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2.64%、拼多多涨4.99%、腾讯音乐涨6.28%

时间:2022-08-12 17:52:27       来源:新浪网


(相关资料图)

本文源自:南早网

美东时间8月11日,美股市场高开低走,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8%,报33,336.67点;标普500指数跌0.07%,报4,207.2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58%,报12,779.91点。而中概股逆市走高,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2.60%,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其中,京东涨2.59%,阿里巴巴涨2.64%,拼多多涨4.99%,腾讯音乐涨6.28%。

今年以来,受困于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中概股的股价迎来了阶段性低谷。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中概股企业迎来了诸多挑战,但这些企业依然选择在不确定性中坚持确定的方向。

近期,中概股互联网企业集体步入财报季。8月4日晚,阿里巴巴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第一财季营收20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基本持平;百度、爱奇艺均表示将在8月30日美股盘前发布季度财报。此外,8月16日,中概股中的音乐娱乐企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也将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基于对腾讯音乐长期发展的看好,多家证券机构给出了较为积极的业绩预测。其中,中信证券给出“增持”评级,并预计22Q2该公司旗下在线音乐订阅收入有望健康增长,“长期视角下,我们看好在线音乐付费率长期提升趋势以及与腾讯社交生态体系深度协同带来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安信证券则认为“腾讯音乐在用户基数、产品矩阵布局和整体版权内容方面依旧具备领先优势,并持续强化与腾讯生态的联动,积极探索长音频等新业务,未来其商业化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机构利好也展现出中国在线音乐产业发展前景依旧广阔。

根据国际著名金融分析网站Marketbeat.com的数据,近期有众多投资机构纷纷增持腾讯音乐,其中EverSource Wealth Advisors LLC季度股票增持率达910.6%,Vontobel Holding Ltd.季度股票增持率达188.6%,Russell Investments Group Ltd.季度股票增持率达125.5%。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受宏观环境与音乐行业整体承压趋势影响,腾讯音乐总营收有所承压,但在线音乐业务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8020万,同比增长31.7%,并持续通过其长期构建的丰富生态资源和行业服务体系,以务实态度高效投入长期建设反哺产业,与更多业内外合作伙伴共同促进整个音乐行业上下游的协同发展,与行业共同破解增长难题。

今年3月,腾讯音乐在披露2021全年财报时宣布,为了在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中为股东提供更大流动性与更多保护,计划在获得监管批准的情况下以介绍形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二次上市。结合此举来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概股的命运从短期来看略微波折,但长期依然乐观。同时,阿里、腾讯音乐等企业近期的股票回购计划也说明虽然现在中概企业股价处于阶段性低谷,但互联网行业对行业和自身未来长期发展依旧保持坚定信心。

关键词: 在线音乐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