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视点!阿里巴巴上半年裁员超1.36万人:今年将新增近6000名应届大学生

时间:2022-08-11 06:57:21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

金融虎讯  8月10日消息,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最新文件显示,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该公司解雇了9,241名员工。报告称,在最近一个季度末,它的员工数量削减至24.57万人,这是该公司首次出现营收收缩。

报告指出:“在阿里巴巴面临持续的监管压力、消费低迷和电子商务市场经济放缓之际,薪资的减少反映了该公司削减开支和提高效率的新努力。”,阿里巴巴还在今年头三个月裁员4375人。

阿里巴巴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公司今年将新增近6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

这也意味着,在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的员工总数减少了13616人,这是该公司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裁员。

苹果公司、Alphabet Inc.和META平台Inc.等美国公司已经冷却了招聘,而与阿里巴巴最接近的亚马逊公司已经裁员约10万人。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全球最慷慨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软银集团本周承诺,将实施全面的成本削减措施,这将对员工人数产生重大影响。

阿里巴巴正寻求在香港进行首次上市,以吸引更多内地投资者,同时保持其在纽约证交所的上市地位。

8月4日晚,阿里巴巴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收入为人民币2055.55亿元,同比保持稳定,超过市场平均预期2031.9亿人民币。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27.39亿元、同比跌50%;净利润为人民币202.98亿元,同比跌53%;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302.52亿元,同比下降30%。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蚂蚁集团贡献了37.17亿元(约5.55亿美元)的利润,而去年同期为44.94亿元。根据阿里巴巴在蚂蚁集团拥有三分之一的股份计算,蚂蚁集团截至今年3月份季度的利润估计为人民币1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乐金)

关键词: 阿里巴巴 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