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播资讯】美证监会将阿里巴巴:列入“预摘牌”风险名单

时间:2022-07-30 16:03:02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

多家中国企业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了可能退市的名单,阿里巴巴集团周五成了最近面临退市的一家公司。

阿里巴巴股价在收盘时应声暴跌11%至89.37美元,本月累计下跌21.4%。

按照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在纽约上市的270多家中国面临退市风险。

美国监管机构一直要求全面查阅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工作文件。

肯德基运营商百胜中国、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微博和京东等公司也可能面临在美国退市。

阿里巴巴在2014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是当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7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已授权集团管理层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拟将香港新增为主要上市地。

周五被列入退市名单的其他公司包括:蘑菇街、波奇宠物、猎豹移动和Highway Holdings Limited(HIHO)。

关键词: 阿里巴巴 首次公开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