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新资讯:ATFX:阿里巴巴业绩前瞻,预计首次出现季度营收负增长

时间:2022-08-03 22:52:08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

ATFX港股:阿里巴巴定于8月4日美股盘前公布其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市场预计该公司最近一个财季的销售额和利润将下降,预计将录得有史以来首次季度营收负增长。

分析师综合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将达到301.6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23.7亿美元,经调整净利润或按年跌近36%,收入预测中位数跌约1%。每股收益预期1.6美元,去年同期为2.57美元。

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四季度,阿里巴巴的营收同比增长9%,达到2040.5亿元人民币(合304亿美元)。该公司的运营收入为167.1亿元人民币(合24.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76.6亿元人民币(合11.4亿美元)。

从业务板块来看,预计中国商业依然是总收入占比最高的(2022财年占比37%),国际零售商业板块可能加速,得益于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电商平台的布局。预计云业务表现依然稳健,该业务中非互联网行业的收入贡献不断增加,可以增强整体盈利能力。

▲ATFX供图

截止上周,阿里巴巴港股股价过去一个月内下挫近20%,过去一年累计下跌53%。美股过去一个月和过去12个月分别下跌23%和54%,较7月份的高点下跌26%。

在上一个财报季度,阿里巴巴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预期11.6%,营收超出预期2.3%,归功于公司的成本削减和新的业务举措,成为当时的亮点之一,也一度带动股价反弹,当时阿里巴巴港股早市一度大涨14%。

对应阿里巴巴下半年盈利有望恢复增长,彭博社7月份数据显示,分析师对阿里巴巴未来12个月每股收益的普遍预期已较5月底的三年低点上涨逾7%。综合预测,其2023财年和2024财年的收入将同比增长8.7%和13.7%,分别达到1376亿美元和1565.6亿美元。

ATFX指出,如果本次业绩好于预期,市场继续看好其股价回升,特别留意短线的反弹。只是更长线看,盈利前景有赖于看消费需求复苏步伐决定,且监管环境仍构成压力,尤其是面临在美国摘牌的影响会影响股价前景。

该公司目前在中国和美国都面临监管压力,本周初港股股价明显低开,因为美国监管机构将其列入“预摘牌”中资公司名单。为应对在美退市风险,阿里巴巴上周表示,已申请将香港第二上市地位转为主要上市。

关键词: 阿里巴巴 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