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文:视频|美证监会又吹"黑哨" 阿里巴巴被列"预摘牌"名单

时间:2022-08-02 09:48:43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

美国证监会要对中概股中市值最大的阿里巴巴下手了吗?8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证实,被美国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表示将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港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阿里巴巴需要在15天内,向美国证监会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否则便会转入确定名单,进入该名单后,如果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就可能会被强制退市。

受此消息影响,8月1日阿里巴巴港股一度下跌超过5%,收盘跌幅收窄、接近4%;而在消息传出当天,该公司在纽交所股价大跌11%,当天港股也大跌超6%。

和阿里巴巴同批列入“预摘牌”的还包括蘑菇街、波奇宠物、猎豹移动等三家中概股。据统计,自《外国公司问责法》生效后,美国证监会便以所谓“跨境审计”为由,先后将包括百度、京东、哔哩哔哩、拼多多在内的159家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其中有153家已转入确定名单。目前中美监管部门正在对跨境审计问题进行磋商。

(编辑:赵歆 实习编辑:张徐俊)

关键词: 阿里巴巴 美国证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