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聚焦:阿里巴巴宣布推出“通义”大模型,核心模型已向全球开发者开源

时间:2022-09-02 18:48:55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今日,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上,阿里巴巴达摩院宣布发布最新“通义”大模型系列,并称相关核心模型向全球开发者开源开放。

此外,为加快大模型规模化应用,达摩院还研发了超大模型落地关键技术 S4 框架,百亿参数大模型在压缩率达 99% 的情况下多任务精度可接近无损。

据介绍,通过部署超大模型及轻量化版本,阿里巴巴通义大模型系列已在超过 200 个场景中提供服务,实现了 2%-10% 的应用效果提升。典型使用场景包括电商跨模态搜索、AI 辅助设计、开放域人机对话、法律文书学习、医疗文本理解等。

IT之家了解到,与本次发布同步,通义大模型系列中语言大模型 AliceMind-PLUG、多模态理解与生成统一模型 AliceMind-mPLUG、多模态统一底座模型 M6-OFA、超大模型落地关键技术 S4 框架等核心模型及能力已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源。

关键词: 关键技术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