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通讯!阿里巴巴集团与保利工艺达成合作 将打造传统文化产业数字化平台

时间:2022-09-14 17:03:27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文源自:中国网科技

9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保利集团旗下的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工艺)达成合作,双方将各自发挥在数字平台与技术、工艺美术领域优势,共建文化产业数字化平台。

据悉,双方将以共建的文化产业数字化平台和天猫官方旗舰店为载体,在工艺美术产业提升、传统非遗传承、文旅项目推广、地方品牌保护、乡村产业振兴等领域开展数实融合创新,以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打造一个高科技的“利民、便民、惠民”消费与服务平台,助力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助力实体产业数字化发展是阿里巴巴的责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此前阿里巴巴曾利用数字技术帮助海外20万页中文古籍实现数字化回归。此次与保利工艺合作,阿里巴巴将继续发挥达摩院、阿里云的数字技术能力,以及天猫、淘宝、飞猪等消费平台能力,优化和提升文化消费场景与消费者体验,与保利工艺一起打造消费者喜闻乐见又具有可持续生命力文化产业数字化平台。

关键词: 阿里巴巴 文化产业